联系我们

    电话: 0931-6113566

    传真: 0931-8433851

    邮编: 730030

    邮箱: ruibosoft@126.com

    地址: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昌运大厦18层

    .

    .

    .

儿童保健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动态 > 儿童保健

儿童保健

如何给孩子恰当的自由

 

    每个人都需要自我空间,作为孩子同样不例外。但如何把握这个自由的度,却是所有父母值得思考的问题!
    这么小的孩子既没有分享的需要,也没有分享的意识,强行让他分享,并不有帮他建立分享的意识。其实他自己挺有办法的,那就是交换,这是符合他年龄的做法,分享意识的建立大概要在四五岁左右,甚至更晚。所以你不要着急,欲速则不达。看来你孩子的性格比较强,你硬碰他是没有用的。你不想让他做什么事情的时候,不要凶他也不要指责他,而是平静地给他另一个选择。比如,如果他把玩具放到菜盘里,你就把玩具拿走,如果他再将手放到盘子里,你就把菜盘子拿走,注意你一定不要有情绪反应。你越生气他越高兴,你越平静他越无趣。你说得对,讲道理的功用很小,分散注意力比较有效。
    孩子对你的亲是你用玩具和吃的买过来的,所以他认为你这个当姨的就是一个“自动取款机”,你不要用成年人的标准去要求他,如果你真心希望和他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,多带他出去玩,多花时间陪伴他,关爱他,慢慢地孩子会转变他的态度的,当然首先需要转变的是你。
    网友 :女儿四岁四个月'我给她从中班上学期跳到大班下学期'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'适应了大班的生活和环境了'但是在写字方面'会写得差些'老师说不想写就不写'她就借题发挥'会写的字也说不会.这种自由会不会造成她以后不爱学习的习惯哟。
    专家:哇,你这个妈妈不光严厉还挺焦虑。:)四岁孩子学写字太早了吧?老师对她挺好的呀,不像很多其它老师非逼着孩子写字,能遇到这样的老师多幸运啊。孩子六岁多才上学呢,还有两年时间你急什么啊。
    网友 :小巫老师,您好。我儿子马上就两岁了,语言模仿能力很强,近两三个月来,奶奶带他,听到别人骂街,就学会了,我给他讲道理,他也知道骂人不对,可一不高兴还是会骂,我开始时给他讲故事,告诉他骂人会像匹诺曹一样鼻子变长,坏孩子才骂人,也无效,后来还狠狠的打他屁股,骂人就停止他正在做的喜欢的游戏,但好像都不太见效,怎么办呢?请帮帮我。
    专家:这么大的孩子这样的行为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淡化,他骂人你假装没听见,小演员失去了观众就会索然无味,过一阵子他就不再表演了。
    网友:我儿1岁6个月前很主动跟小朋友玩,但现在他常常喜欢一个人玩,不许其他小朋友动他的玩具,看见别人的玩具好玩,也要当成是自己的,不许别人动。如果其他小朋友坚持要玩他的玩具,他就会打人,而且做出很生气的样子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都会很平静跟他说“让某某玩一会,你们是好朋友,好不好”,除非那个小孩子有玩具交换,而且他也很喜欢那个玩具才会让出自己的玩具,不然是不会让出玩具的。在我儿的这个年龄段,要怎样教育他,让他懂得分享呢。  我儿总是不好好吃饭,一边玩一边吃,而且还用手抓菜,当你凶他的时候,他就会变本加厉地不合作,比如他将其他玩具放到菜盘里,遭到我们的指责时,他就会故意将手放到菜盘子里,越说他,他越要这样做。对于这种情况,请问要怎办呢。  很多人说,孩子要怕父母中的一个才有利于教育,是这样吗?我不主张打孩子,但现在跟孩子讲道理好似没什么用,我现在主要是用分散注意力的方式去处理他的任性。这样做对吗?  我很想了解幼儿的心理,以利教育,请问有这方面的书可以介绍吗?
    专家:这么小的孩子既没有分享的需要,也没有分享的意识,强行让他分享,并不有帮他建立分享的意识。其实他自己挺有办法的,那就是交换,这是符合他年龄的做法,分享意识的建立大概要在四五岁左右,甚至更晚。所以你不要着急,欲速则不达。看来你孩子的性格比较强,你硬碰他是没有用的。你不想让他做什么事情的时候,不要凶他也不要指责他,而是平静地给他另一个选择。比如,如果他把玩具放到菜盘里,你就把玩具拿走,如果他再将手放到盘子里,你就把菜盘子拿走,注意你一定不要有情绪反应。你越生气他越高兴,你越平静他越无趣。你说得对,讲道理的功用很小,分散注意力比较有效。
    
    

来源于:《摇篮网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