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  电话: 0931-6113566

    传真: 0931-8433851

    邮编: 730030

    邮箱: ruibosoft@126.com

    地址: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昌运大厦18层

    .

    .

    .

孕产妇保健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动态 > 孕产妇保健

孕产妇保健

给胎儿选择音乐应注意些什么?

         根据胎儿听觉器官的特点,在选择给胎儿听什么音乐上,主要应注意以下三个问题。
        ①感情特色
        要选择那些明朗、轻快的音乐,如《摇篮曲》、《生日快乐》等,不要听那些悲壮、凄凉的音乐,如《小白菜》、《松花江上》等歌曲。
        ②频谱范围
        要选择那些声波频谱窄的音乐(如《你好,小宝宝》),而不宜选频谱宽的音乐(如交响乐)。
        ③力度大小
        要选择那些表现力度适中的音乐,而不要力度过大。因为力度过大的一些乐曲中的突发声响,对胎儿的听觉不太合适,如迪斯科音乐中的架子鼓演奏声等。
        此外,还要注意让胎儿听的音乐,声音的强度也不要过大。如果用录音机放音,在安静的房间里,录音机与孕妇的距离以1米左右、音频在55~65分贝为宜。如果采用当前市场上销售的胎教仪器,将传声器置于孕妇腹部上放音,以传声器处于55分贝左右为宜。
       来源于:网上收集